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



机车车辆党小组党团知识讲座



发布人:轨道交通系    时间:2017-06-11

为正确引导学生对共青团的认识,让学生更好地学习党团知识,机车车辆党小组在6月7日中午12点50分于北教201举办“党团知识讲座”,由机车1602班团支书武世嘉同学担任主讲。

武世嘉同学以了解共青团的性质、职能和任务为主题进行讲述,中国共青团的性质共青团的性质是共青团的内在规定性,它揭示了共青团组织的本质特征。团章把共青团组织的性质表述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的职能是组织青年、引导青年和服务青年。共青团的任务,是指共青团的奋斗目标和为达到目标而承担的责任。

此次讲座的召开,提高了学生对共青团的性质、职能和任务的认识,正确引导学生对共青团的认识,学习共青团的光荣传统,并不断的继承和发扬。让学生更好地学习党团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未标题-2.jpg


版权所有:2011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网站维护: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