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



机车车辆党小组第四期党团知识讲座



发布人:轨道交通系    时间:2017-05-24

为正确引导学生对共青团的认识,让学生更好地学习党团知识,机车车辆党小组在5月18日下午5点50分于北教201举办第四期“党团知识讲座”,由车辆1601班团支书李幸宣同学担任主讲。

李幸宣同学以了解共青团的创建历程,共青团的发展历史为主题进行讲述,1920年8月,中国共产党首先在上海组织了社会主义青年团。在此前后,全国各地在准备建党的同时组织了社会主义青年团。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成立。1922年5月,在党的直接领导下,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在广州召开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成立了全国统一的组织。1925年1月,在团的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决定将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改名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此次讲座的召开,提高了学生对共青团的发展历史的认识,正确引导学生对共青团的认识,学习共青团的光荣传统,并不断的继承和发扬。让学生更好地学习党团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未标题-2.jpg



版权所有:2011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网站维护: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