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以路之魂魄 修心之灵性 瞻习老伟业 扬不朽路魂


发布人:轨道交通系   发布时间:2017-05-19 18:31:15


 

2017年5月15日,轨道交通系党总支副书记吴松老师带领团总支副书记郑东娇、学生会主席马超作为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路魂文化研究会代表赴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路魂文化的学习与交流。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作为东道主给予了热情的接待,学生处处长亢新河、院团委书记黄新静、轨道工程系总支书记姜留涛、院团委张楠老师和欧阳莎老师作为代表出席会议并参加了交流。

会议正式开始,双方在观看路魂文学社的PPT后展开讨论。首先,我院代表吴松老师对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路魂文学社近30年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与对方关于学生社团建设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代表积极配合,并与我方代表分享了管理社团的经验与方法。双方在社团建设与管理方面各抒己见、积极交流、取长补短,谋求共同的进步与发展。

随后,吴松老师向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详细介绍了路魂文化研究会,从背景意义、建设支撑、组织机构和发展方向四个方面鞭辟入里、生动讲述,并对路魂文化研究会做出具体规划,2017年建章立制、扩大宣传,以“大家”带大家,2018年横向联系进行文化交流,开展学生活动,2019年总结凝练,做好工作成果展示,2020年形成发展新常态、健康持续稳定发展。展现了我院以全融通、全浸润、全覆盖的“三全”方式推进“军魂”传承血脉、“路魂”夯实基础、“燕赵魂”滋养成长的“三魂”文化的校园文化特色。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对我院路魂文化研究会的建设表示充分肯定。路魂文化交流会圆满结束,会议的最后,与会双方表示今后将加强交流与沟通,相互学习,携手共进,发展壮大。

为进一步传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学习先辈精神,从而更好的建设与弘扬路魂文化,吴松老师一行人前往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瞻仰了庄严肃穆的习仲勋陵园,参观习仲勋同志纪念馆,感受老人乐观、豁达、宽阔的胸怀;在习仲勋纪念馆和习仲勋故居,深入了解到习仲勋同志革命历程及他为新中国的建立、建设和改革开放呕心沥血的卓越功勋,深切缅怀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先辈的历史功绩。习仲勋在七十六年的革命征程中,把毕生精力和满腔热血献给挚爱的党和人民,一生都在坚守着开拓与担当的革命精神,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本次参观与学习,为今后轨道交通系党团建设、发展与弘扬路魂文化的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至此,轨道交通系路魂文化交流与研究系列活动顺利结束。轨道交通系此后将继续深入开展路魂文化的研究,以路魂文化为研究对象,通过传承和弘扬优秀的路魂文化的各项研究和活动,使学生更加了解路魂文化、学习路魂文化,增强学院铁路之魂文化气息,积极推动学院校园文化的发展与繁荣;构建起学院和铁路交通、轨道交通行业和全国铁路高校文化交流平台,扩大学院影响力;带领广大同学努力学习铁路文化和提升职业技能,献身铁路事业,成为适应国家铁路建设和运营需要的合格人才。(轨道交通系宣 编辑 田蕾 郑东娇)

未标题-1.jpg

与会双方在在观看路魂文学社的PPT后展开讨论

未标题-2.jpg

 我院代表吴松老师对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路魂文学社给予高度评价

                       并与对方关于学生社团建设方面的问题进行充分交流

未标题-3.jpg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代表与我方代表分享管理社团的经验与方法

未标题-4.jpg

吴松老师向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详细介绍了路魂文化研究会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路魂文学社相关资料


版权所有:2011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网站维护: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