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



李辉教授主持的两项省级课题通过专家鉴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时间:2014-04-07

2009年8月24日,《基于Hilbert-Huang变换的行星传动故障诊断研 究》(河北省科技厅课题)和《基于Teager-Huang变换的齿轮箱故障诊断研究》(河北省教育厅课题)课题鉴定会在中山宾馆召开。鉴定会由省教育厅 组织并主持,鉴定委员会听取了课题组的研究工作报告、技术报告和河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提供的科技查新报告,审查了技术资料,经过认真讨论和质疑,一致 认为:两项研究成果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和良好的经济效益。 
   两项课题是由机电工程系李辉教授主持,我院教师独立完成的 科研成果。成果在非平稳随机过程理论的基础上,采用理论研究与试验研究相结合的方法,利用Hilbert-Huang变换、Teager-Huang变 换、阶次跟踪、角域平均、阶次倒双谱等现代信号分析处理技术,提出了一套完整的变速变载工况下齿轮箱故障诊断的新理论和新方法,有效解决了复杂工况条件下 齿轮箱故障诊断的准确性和可靠性问题,拓展了机械故障诊断的理论与技术
       


版权所有:2011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网站维护: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