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工作



机电工程系新生入学须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时间:2014-04-07

 1、持《录取通知书》、准考证和本人档案按规定日期报到,因故不能报到者必须向学校请假,不请假或假期超过两周者取消其入学资格。
   2、如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入学时须携带户口迁移证和身份证(未办身份证者在迁移证中注明),各种证件上的姓名必须相同。户口迁移费28元。
      户口迁移证一律用公安部印发的统一格式,并加盖派出所户口专用章。户口迁往地点:河北省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籍贯”、“出生地”、“原住 址”栏内,城镇学生应写至街道、门牌号,农村学生应写至乡、村。户口迁移证不得随意涂改,确因个别字迹不清需重写的,重写后必须加盖户口专用章方能有效。
   3、党员须携带县级及县级以上党委组织部门开具的组织关系介绍信,河北省内新生开到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外省的新生开到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团员须携带团员证或所在单位团委的组织关系介绍信。
   4、报到时请一次性交清第一学年学费5000元(本系没有艺术专业);第一学年住宿费:500元。
   5、请带书费350元(多退少补)。
    6、新生入学前可将学费、第一年住宿费存入随通知书寄去的银行卡中,新生入学时学院扣除第一年学费及住宿费并开收据交新生本人。在生源地贷款的同学将 贷款直接汇入我院账号,办理入学手续时多退少补。开户行:工商银行石正支行 全称: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账 号:0402022609249005026
   7、为方便新生到校后购买床上用品,学校为新生代购了经省教育厅统一采购、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质量检验合格的床上用品,价格合理,供学生自愿选购,以便于建设标准化学生公寓;学生自购的床上用品涉嫌质量问题的,学校将协助向质量监督部门申请免费检 验服务,以防止‘黑心棉’、‘垃圾棉’流入学校。
   8、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冀教政法[2005]5号文件精神,鼓励学生自愿参加学生平安保险,入保期间一旦发生意外伤害事故或患病住院,即可获得保险公司的赔偿。该保险费每生每年50元(保额61000元),入学时按学制一次交清。
   9、按教育部《普通高校学生管理规定》新生入学后,要进行体检复查。体检费按河北省高教医学会指导价每生60元(不含疫苗费)。
   10、根据冀教贷[2003]2号文件,省内贫困新生凭入学通知书在当地办理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外省新生执行国家和当地助学贷款政策。
   11、持《录取通知书》可购火车半价票。
      新生在石家庄火车站下车后,在石家庄火车站北侧公共汽车站可乘118路、快118公共汽车到终点站经贸大学下车即可,从火车站乘出租车到校大约30元左右。
      请按报到时间到校,切勿提前。
   12、学院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1号。


版权所有:2011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网站维护: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